随便写写

【周翔】船长与枪08

*文笔渣,ooc

*07


周泽楷收回了伸出了一半的手,觉得孙翔应该是不会把自己闷死的,默默把甜点往孙翔身边推了推,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关上门“滚”出了这个明显属于船长大人他自己的房间。

看着周泽楷走出去的背影,孙翔终于松开了自己紧抓的床单,刚刚满身的刺也收了回去,他莫名的松了口气。

他承认自己不想看到周泽楷。他虽然刚成年,但是这个世界的黑暗与堕落早就血淋淋的撕裂开呈现在他眼前。

法律不是为义人立的,而是为叛逆和不服从的,为不虔敬和犯罪的,为不敬神和渎圣的,为弑父弑母的,为杀人的。

但是黑市的人都喜欢蔑视法律,无视教条,触犯禁忌会让他们有快感,毒品,赌博,女人只是家常便饭,他们更喜欢挑战天主教禁忌的同性恋。哦,不能称为同性恋,这群人之间只有性,没有爱,用同性恋来形容这群肮脏的人简直就是侮辱爱这个词。

孙翔当然不是个崇尚法律遵守教条的人,他的想法单纯简单,他只是厌恶精虫上脑只有性的人。爱这个词,在他眼里永远是神圣的。

孙翔不知道周泽楷的行为是性还是爱,是爱吗,他觉得自己是没有这个魅力的,这种人怎么可能会对他这种麻烦有爱呢,那就是性了,那就和那群肮脏的人一样了。

可是他也没对自己做出什么过分越轨的事。

他对自己…很好。

想到这,他把头埋入枕头,揪了揪自己头发,告诫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个人了,转头又看到香甜的蛋糕,肚子不争气的响了起来,孙翔觉得不吃白不吃,肮脏的又不是甜点,于是拿起甜点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孙翔紧绷的神经在周泽楷的房间内得到了三天心满意足的放松与休整,背部的鞭伤第二天就不疼了,偶尔有瘙痒感,到第三天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孙翔默默在心里感叹了句有钱就是好啊,难怪周泽楷的皮肤看起来简直不像是个当海盗的,说他是贵族完全不为过。

 周泽楷似乎已经算准了孙翔第三天伤就能好,所以孙翔刚起床时就看到了床头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

内衫早就被撕扯的面目全非,周泽楷就直接准备了一条材质上乘的新衣,马甲却是洗的干干净净和内衫叠在一起,干净的简直看不出上面曾经有过被孙翔恶狠狠的踩过的痕迹。

 孙翔不由得又想起了几天前那个问题,周泽楷的一举一动究竟是出于什么。

他就着半只手伸进内衫,半只手还在外面等动作一动不动的思考了很久,直到一阵海风吹的他缩起身子才自暴自弃的放弃了思考。

管他周泽楷是为了什么,反正他孙翔只有一个目标。

 

穿戴整齐后孙翔理了理自己的刘海,有点长了,碍眼,得找个时间剪一下。

推开门后便看到了周泽楷。背脊略微弯曲靠在桅杆上,穿着高筒皮靴的长腿搭着,双手抱在胸前,头耷拉着,刘海比孙翔的还长,在他脸上留下一片阴影,安静的孙翔觉得他可能已经睡着了。

没想到下一秒周泽楷就抬起了头,双眼亮若繁星,就像孙翔在亚平宁半岛那一个个睡不着的晚上撑着脑袋看的星空,寂寥又璀璨。

 

“日安。”

像是排练好很多遍一样,把一切时间地点环境都预测好了,最后周泽楷熟练的说出这两个字,然后盯着孙翔,期待他的回答。

孙翔愣了愣,这个闷葫芦居然主动开口,还会打招呼,而且自己为什么不敢看他!孙翔在心里骂了句自己没用,肆意生动的双眼对上周泽楷漆黑的瞳孔,海鸥降在海面上翅膀带起一片波澜,孙翔听到自己支支吾吾的回答:“日…日安。”

靠,结巴什么,怎么这么没用。

 

………沉默。

江波涛在一边默默扶额,心里泪流满面,继续啊!昨晚排练好的呢船长你怎么又愣住了?!

见两人还是没任何反应,江波涛干笑了两声走到孙翔面前拍着它的肩膀说:“小翔啊,船长给你准备了一个房间,先来看看吧,你的行李已经拿过去了。”

听到小翔这个称呼孙翔皱了皱眉,轮回这群人对他太亲近了,有点不习惯。

周泽楷在一边低声的嗯了身,走过去不容拒绝的拉起孙翔的手,带他走去新的房间。

孙翔很讨厌周泽楷这种一句话不说上来就干(?)的性格,这样自己就像周泽楷的所有物一样,他踢了踢周泽楷的小腿,好心的提醒他:“我自己走。”所以我要伸出自己的手,不要你牵了。

接下来他就用蛮力从周泽楷握的紧紧的手中抽出自己的。

再骄傲的看了一眼周泽楷,嘴角略为翘起哼了一声。

周泽楷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再抬起头正好撞到了孙翔这个表情——简直一下下挠在他心窝上。

或许他喜欢的就是这个少年死不服输的韧劲。

很带感。

 

孙翔的房间和周泽楷离的并不远,房间内的设施也几乎是一模一样,孙翔刚刚翘起的嘴角一下子抿紧了。

奢华的房间偶尔住两天他会觉得享受,但他不喜欢天天呆在这种地方,那会让他无休止的怀念亚平宁半岛自己和母亲那间小房子,甚至不能将它高贵的称为房子,只是个破漏的遮风避雨之地。

那时候也会幻想有一天能够带着母亲住进现在这样的房间,他经常坐在床头跟母亲说自己的蓝图,设想他们今后美好的生活,母亲只是看着他笑,并不说一句,但是孙翔还是很有动力。

这一切从他踏上海盗那一刻就彻底变了。

 

“换掉,我不喜欢。”

“嗯?”

“换掉换掉换掉!我让你换掉!我不喜欢!”

孙翔瞬间炸毛,像疯了一般嘴里重复着这两个字,眼睛通红的瞪着着周泽楷,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见情况不对,江波涛立马走出来安抚着头发怒的小狮子:“好好好,换掉啊。”

没想到周泽楷从嘴里缓缓吐出两个字:“不换。”

孙翔一下子睁大眼睛,他冲上前去,揪起周泽楷的衣领,抬起的右手只想往那张淡漠的没有表情的脸上砸去。

他懂什么!他什么都不懂却想为自己安排好一切,凭什么!从踏上这艘船的甲板开始,就按部就班的被他强硬的牵着走,他没在轮回得到一点锻炼到是收货了一堆小骚货,小浪货的莫须有的名字!都是眼前这个人!

他只是不想回忆起亚平宁半岛的日子,周泽楷做的一切他都不计较了,他就想换房间换房间换房间他宁愿去住阴暗湿冷的小黑屋,他宁愿去睡哈斯的大通铺。

“你不会这么没用。”

周泽楷破天荒的说出了七个字的长句,生生停住了孙翔蓄势待发的拳头,然后看着那双手无力的垂下去,连带着拳头的主人,毫无力气的的坐在地上,用手捂着脸,呢喃着含糊不清的赌气:“没用,我是没用,你最有用,你最厉害。”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他不敢去看这幅样子的孙翔,他眼里的孙翔是骄傲顽强的,现在这个人这幅样子是他间接导致的,只要他答应换房间,他嚣张傲气的少年又会回来。

但是他不能答应。孙翔的幻想症必须克服。每个人都有软肋,孙翔的软肋太容易暴露,如果以后每次面对母亲这个话题,他还是像现在一样近乎崩溃的发狂,在战斗中总有一天能断送他所有后路。

刚刚一口答应换房间的江波涛看着船长这么坚定,自己也不敢逾越帮孙翔换,只能选择无视狼狈的坐在地下少年哀求的眼神摇了摇头。

周泽楷在心里叹了口气,本来为他准备这个房间的初衷只是想让这个从小吃苦到现在的少年好好享受一下,海盗不就是为了及时行乐嘛。他没有想到孙翔会有如此大的反应,但是既然造成了,他觉得不如顺水推舟,他不认为孙翔的精神会这么脆弱,他相信这个少年的强大。

于是他选择无视。

刚转身的时候却被拉住了手,孙翔第一次主动牵他手,第一次死死扣住他的手,然后他还是机械的重复着两个字:“换掉。”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他低下头去,只看到孙翔头顶的发旋,和他一抽一抽的肩膀,不是因为哭泣,是因为愤怒。

或许是自己操之过急了。心智和战斗力既然不可能同时强大,那自己就陪着他一步步长大吧。

“好。”

少年紧扣着自己的手瞬间放开了,周泽楷握了握,一手空气,抬起头对上孙翔重新恢复光芒的眼神,在心里苦笑了下,表面仍旧是不动声色:“你准备下吧。”

然后转身,意料中的手没有再被牵起。

真是的,自己在期盼什么呢。

他不恨你已经算好了,居然想奢望这个人的回应。

 

江波涛不知道是走还是留,最后想了想还是留下来吧,看自家船长的心情,应该很郁闷吧,还是别去打扰了,顺便把近日的计划告诉下孙翔,毕竟他们还是个海盗。

“现在是偏北风四级,按照航线船长预计今晚或者明日凌晨就会遇上兴欣的船队,我们并不准备避让,兴欣最近的势头很猛,这一战是在所难免的,待会换了新房间,你好好休息下,别想太多,投入战斗吧。”

“好!”

“你是习惯冷兵器的吧,船长…他帮你准备了很多,待会去看看选一下吧。”

“好!”

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江波涛也禁不住想,他是没心呢,还是把心都藏在自己的幻想里。


QAQ小周好委屈


评论(26)
热度(44)

© 小眠台 | Powered by LOFTER